约翰休斯商务发展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中新网  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陈建)领军六获奥斯卡奖、为上百部好莱坞大片制作视觉特效的约翰·帕特里克·休斯,准备在北京建立电影制作中心。19日,他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入区协议,以其名字命名的约翰休斯(北京)视觉特效科技有限公司、约翰休斯影视与视觉艺术中心正式落户亦庄。

约翰·帕特里克·休斯是好莱坞影视后期制作的领军人物。他所率领的技术团队,曾在在科学技术和最佳视觉效果方面,荣获过六届奥斯卡奖,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黄金罗盘》《蝙蝠侠》《速度与激情》《指环王》《哈里·波特》《绿巨人》《X战警》等上百部好莱坞电影进行视觉特效制作服务;并为德国哈里·波特主题公园的数字制作和美国梦工厂、迪斯尼设计的动画制作开发软件。

自称“蓝领工人”的休斯先生已连续5年进修中文,并给自己起了个颇具东方哲理的名字:“张弛”。他说:“当今电影是艺术与技术的结合,离不开强大的技术背景。”

休斯介绍,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制作特殊视觉效果,势必要处理庞大的文件、海量的数据。这就要依靠其团队所发明和完善的世界顶级动画算法,特别是“Rigging仿生动画生成技术和CSC云科学计算技术”。该技术基于天体物理学与仿生学算法,在制作巨型数字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时,被大量运用,帮助艺术家随意调整和创造动画形象。并且,“少年派”中首次、也是迄今唯一一次在整部影片制作中使用了云计算方式。云计算的优势在于,可以使全世界的艺术家通过互联网同步完成工作,大量减少人力成本,缩短影视后期制作周期及费用,并实现优质团队的跨区域合作。

休斯希望,开创北京为总部的电影制作中心,使“中国创作”结合美国高端人才、前沿技术、艺术理念,启用更先进的技术和算法,把美国技术引入中国市场,把中国影片带入国际市场,以中国为基础,辐射全球。

目前,由休斯先生发起成立的约翰休斯(北京)视觉特效科技有限公司已在亦庄完成工商注册登记;项目落地后,将启动影视视觉特效制作、视觉产品开发、影视产业教育培训,虚拟现实技术方面的(VR)硬件、软件和内容开发。

同样以他名字命名的约翰休斯影视与视觉艺术中心项目,由约翰休斯(北京)公司与FTC前沿科技国际孵化器联合投资,在亦庄构建集影视前期开发、内容创作、后期制作、视觉特效、教育培训、金融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体系,架设北京亦庄与洛杉矶好莱坞之间电影合作的桥梁。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梁胜表示,开发区正全力打造“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和“科技文化融合示范区”。约翰休斯影视与视觉艺术中心是科技加文化最具代表性的项目,该项目的落地,将提升亦庄科技型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