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休斯参与《空袭》制作

时光网讯  2016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空袭》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中美双方主创团队的重要成员悉数亲临现场,主创团队介绍了中美合拍电影《空袭》的创作背景和意义,着重展示了其特效制作水准,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据悉,电影《空袭》将于2017年全球同步上映。


电影《空袭》聚焦二战时期中美日之间的战争,并以历史上“杜立特空袭”为真实原型,讲述美国轰炸机轰炸日本东京后迫降中国所发生的故事。当时,中国军民冒着生命危险营救了美军飞行员,因此受到日军猛烈的打击报复,致使浙江、江西等地25万人丧命,伤亡空前。以真实历史事件为题材,深度挖掘战争背后的意义,展示人性的善与恶。
《空袭》的总制片人安东尼·斯科蒂(Anthony J. Scotti)和执行制片人当娜· 史密斯(Donna Smith)是美国业界楚翘。其中,当娜担任执行制作人的影片包括《终结者》,《辛德勒的名单》,《星球大战》,《黑客帝国》《侏罗纪公园》《卧虎藏龙》,《英雄》等,是好莱坞历史上唯一一位女性制片主席。
澳大利亚籍导演布鲁斯·贝尔斯福德(Bruce Beresford)将担纲《空袭》导演。他曾6次摘得金球奖,6次斩获奥斯卡奖,其中包括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王牌搭档迪克·克莱蒙特(Dick Clement)和伊恩·拉·弗兰内斯(Lan La Frenais)是《空袭》编剧,他们的代表作有《珍珠港》《勇闯夺命岛》等。

IMG_3925

《空袭》的特效制片人约翰·休斯(John Hughes)也来到发布会现场,展示了其代表作《少年派》和《速度与激情》等影片的特效制作过程,深度揭秘经典特效如何从无到有。电影《空袭》中将运用高科技特效艺术再现美军空袭东京的震撼战争场景,并真实还原中国军民赴汤蹈火拯救美军飞行员的惊险、艰难的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