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own 亦庄文创联盟,签约电科院

约翰休斯视觉特效科技公司法人和合伙人,亦民前沿科技孵化器罗晋代表约翰休斯与北京电子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签约,标的联合办学约翰休斯学院在亦庄的第一个中国定向教育和培训实体。约翰休斯专门制作了3分钟的视频:向亦庄文创联盟祝贺,介绍约翰休斯在中国亦庄企业实体的目标,并以中文朗读的公司口号鼓励同仁:“生活于艺术,热衷于科学,熟知技艺”!

IMG_3996

科技与文化激情联姻的盛会在博纳星辉剧院举行,为这场美丽邂逅搭建鹊桥的亦庄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正式宣告成立,这标志着北京亦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文化产业创新体系正在形成。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包月阳、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开发区领导绳立成、赵雅娟共同为联盟启幕。

余俊生指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以来都是北京科技创新和高精尖产业的高地,正是依托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开发区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发展迅速起点很高,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的格局…
赵雅娟在致辞中指出,开发区紧抓高端产业聚集、科技创新体系完善的优势和特点,着力推进科技文化融合发展,吸引了四达时代、约翰·休斯视觉特效公司、国研智库、托尼奖中国等一批成长性好、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科技型文化产业项目。希望联盟充分调动广大文创企业自主性,按照“萃取”、“聚集”、“整合”和“服务”四方面功能定位…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中国杂技团与四达时代、约翰·休斯及其好莱坞视觉团队与电科院艺术设计学院、艺术家刘键与博纳星辉、爱的分贝公益组织与文创联盟、中国杂技团与博纳星辉分别签约,这些联盟成员间从互通到互联,从对接到合作,为开发区文创增添了新活力,也为开发区科技文化开启了融合之门。
据悉,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北京亦庄发展最快的新型产业,营业收入连续四年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速。北京亦庄文创联盟应运而生,是开发区首家获得国家政府部门认可的文化产业社会团体,目前共有会员单位39家。